三三九

【白不二】青山拥入怀

ooc有

有借鉴歌词《是风动》《亲密爱人》

设定是白石不二一个学校,关于家庭背景都是私设

狗血

写着爽逻辑勿深究5555

——————————————————————————————

1

不二从来没有想过有一天他会成为全校众矢之的的对象,仅仅只是帮上一位正在遭受此种暴行的同学说了句:他又没做什么坏事,不过是喜欢了同性。

 

而说出这句话后,周围的同学仿佛看怪物般盯着他,事态朝着于他不利的方向狂奔而去。

 

“你为什么帮他说话?你也是同性恋吗?真恶心。”

 

“之前怎么看不出来啊……”

 

“天啊……原来你也是啊……”

 

而后第二天不二来到学校时,他的课桌上被刻满了“变态”、“恶心”的字眼。

 

刚开始只是在鞋柜里放垃圾,或者是将他的书本扔进垃圾桶,一个月后,便是几个男生围着他动手动脚,在不二想要反击的时候将他推到地上用腿踹他,嘴里吐着不堪入耳的话。

 

从“恶心”到“你怎么不去死”,中学生的恶意往往来得莫名其妙,与对错无关,仅仅只是与别人不一样,或者是帮“全校公敌”说了一句话,没有任何立场的,箭头便全都指向了你,因为你活该。

 

“你怎么不去死?”

 

“真恶心……”

            

“看着你的脸我都想吐。”

 

慢慢的,不二在这些话语里变了,变得阴沉、冷漠,眼里一片黯淡,在面对四方的恶意时整个人经常恍惚,没有任何感觉,只是非常的痛苦。凌晨两点醒过来再也睡不着,课本被剪刀剪成碎片,他整个人在黑暗的漩涡里独自遨游,渐渐迷失了方向。

 

他说:“谁来救救我。”

 

谁来救救我。

 

其实我已经撑不住了。

 

求求你,随便谁都可以。

 

带我走出去就行了。

 

我不想死。

 

然后在某一天,一身伤的裕太推开门大声吼道:“你去死吧!”

“为什么我也要遭受这些?”

 

“哥你是同性恋不要连累别人啊!”

 

于是在翌日放学后,不二走到海边,将准备好的石头背在包里挂在身上,泛青的海水,粘稠的咸腥气,砂砾摩挲的触感。水渐渐淹没他的腿、腰,最后是咽喉。不二觉得自己已经不太清醒了,他嘴里不断重复着“我不想死”,身体却不自主地向更深处走去。他的眼前一片黑暗,脑海里只有裕太的那句“你去死吧”。

 

是不是我死了,就都能结束了。

 

水渐渐淹没不二的嘴,在水渐渐灌进他的鼻子里时,一股大力将他往后使劲拉了一下,他一下靠在了一个肩头。白石看着不二无神的眼眸,皱着眉将他往回拖,不正常的重量令他精疲力竭,他将不二紧紧搂住,听见不二断断续续的声音,敲在他的耳膜上,一下比一下重。

 

“我不想死……”

 

“可我不死不行……”

 

白石死死箍住他的肩膀,摩挲着他沾了海水的苍白脸颊,白石低头在他耳畔不断重复着:“你不会死的。”

 

“你不会死的。”

 

“相信我……”

 

在他觉得不二是真的放弃了求生的希望使劲往下坠时,他捞起不二瘦弱的身躯,恶狠狠地说:“不二,你不会死的,我不准你死!”

 

 

不二醒过来的时候是在一张陌生的大床上,喉咙涩涩的。白石坐在床边看着书,不二看到白石的时候愣了愣,张了张嘴,眼里闪过一丝迷惑。

 

“醒了?”白石放下书,给不二掖了掖被子,“再休息一会儿吧,刚刚跟你家里打过电话了,不要担心。”

 

“……谢谢。”不二盯着天花板上的白炽灯,对着空气缓缓开口。

 

白石笑了笑,问:“你知道我是谁吗?”

 

“白石……”不二转眼看他,“你很有名。”

 

每次考试都是年级第一,父亲在政府工作,母亲有着丰厚的家产。可以长成一个纨绔子弟,偏偏剑走偏锋成了精英。

 

白石听到这句话笑了笑,心想自己在不二心里大概也是富家子弟的设定吧。

 

“为什么救我?”不二问他,“救我根本没好处吧。”

 

愣了很久没有得到回答,不二自嘲地笑了笑,“你不讨厌我吗?”

 

“我不讨厌你。”白石说,“我喜欢你。”

 

2

好像自从被白石告白后生活就突然变好了起来。回到家中裕太被姐姐说着无论周助的性取向是什么作为家人都应该支持他,在学校里明里欺负他的人越来越少,更多的人只是用眼神表达不屑。而白石——

 

在对他告白的三天后竟然说:“和我在一起,这样就不会有人欺负你了,不和我在一起只会变本加厉,并且我不会让你死。”

 

白石说出这句话的时候神色其实非常温柔,在不二的印象中白石一直都是非常温柔的形象,和“威逼”的形象沾不上边。他捉摸不透这个人到底是怎样的性格,对大家非常温柔其实是个抖S,对目标不择手段的人么?但是唯一肯定的是,如果白石真的着手对付自己,自己毫无还手之力。

 

于是不二在衡量各种利弊之后,答应了和白石在一起。

 

他完全忘记了一件事情,他根本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同性恋,却和一个男人谈起了恋爱。

 

其实和白石谈恋爱的期间是不二最美好的一段时光,他原本以为白石其实和其他富家子弟一样只需要一个玩伴,而自己恰好处于不堪舆论的中心。被选择只是偶然,所以不二其实克制住自己不要对白石流露出过多的“好感”,虽然这种克制在白石面前几乎无所遁形,因为不二渐渐发现,他很难不对白石动心。在认识到自己对白石有一丝别样的情感时,不二恍惚明白过来,自己也许真的和传言说的一样。

 

就像堕落的人希望有光一样,白石就是光,将他从深渊里拯救出来的光。从黑暗的海水里将他抓上来,死命往岸上拉,回到现实后,又帮他挡下了来自各处的恶意,虽然恶意不针对他的原因可能仅仅是因为白石的家境实在太好,大家都不敢得罪。

 

可是他的确被保护得很好。

 

白石和他想象的也不一样。其实白石为了讨到他的一个简单亲吻都小心翼翼,偷亲碰到嘴角的时候,耳朵尖都是发红的。

 

“……白石,”不二看着坐在对面的人神思到处飘荡,眼神略微不自然地盯着窗外,“你可以光明正大地亲我的。”

 

桌上放着两份大学的志愿表,白石已经填好了。

 

被戳中心思的人先红了脸,水笔在纸上划出一道一道的横线。

 

“你填的哪里?”不二拿起白石的志愿表,看着上面的大学皱了皱眉头,“这个我可能考不上。”

 

白石像是被戳中了什么似的,问他:“你……这是要和我考一个大学的意思?”

 

不二抬起头看他,疑惑地摇摇头:“莫非你觉得我会不和你上同一所大学?”

 

白石的脸已经红得不能看了,他愣了半晌,才小声说:“我一直以为……”

 

不二转着笔,笔尖轻轻落在桌子上,看着白石嗫嚅了半天也没下一句话。他起身跪在椅子上,身体前倾抓住白石的衬衫领,俯下头在白石嘴唇上印下一个亲吻。

 

他说,白石,现在你知道了吗?

 

说不清楚是什么时候喜欢上的白石,或许是将耳机递给自己的时候,里面传来的是白石自己的声音,那声音说,不要囿于过去,向前看吧。又或许是每日清晨课桌里的牛奶,握在手心还是温暖的。也可能是在走廊上遇见时,对方总喜欢揉乱自己的头发,在耳畔轻声说晚上放学等我一起。明明一开始是逼迫般的狠话,自己却沉溺在这种独属的温柔之中渐渐无法自拔。

 

只知道在这一段的过程中,这种带有偏向的感情渐渐加深,在偶然看到白石写给自己的一封信时,那种感情仿佛到了顶峰,可这个顶峰是个无限值。

 

他写,看这月色多妩媚,看我终将青山拥入怀。

 

是在自己答应和白石在一起的后一天。

 

看我终将青山拥入怀。

 

突然想起你就好温柔。

 

3

不二走了一个小时终于到了那张照片所在的位置,夜色是温柔的湖蓝,黄昏六点半,眼前是一片浩瀚的大海,映衬着对面笼罩在薄雾中的青山。海对面便是另一个城市,若隐若现的灯火在眼底跳跃,还倒映了点点星光。

 

他举起手,想抓住天上的月亮,却只是弯了弯手指。

 

 

都说心动只是一瞬间的,那一瞬间令人上瘾,在过后的很长一段时间,看到那个人就会想起心动的感觉,可两人分道扬镳这么久,心动的感觉都模糊,仅仅只是到了信里的地方,却希望我们还和从前一样。

 

沿着海滨公园的路向前走着,偶尔有少年骑着自行车飞过,带起阵阵微风,混杂着海边特有的咸腥气,钻进不二的鼻子里,不二漫无目的地走着。

 

“喂,您好,这里是《黄昏电台》,请问您有什么烦恼呢?”耳机里传来以往听过的熟悉的电台音。

 

“我和我女友前几天分手了,我有点想对她说,都是我错了,快点回来吧。”

 

“好的,那么希望你的女友能听见你的声音,也希望有情人能终成眷属。接下来让我们有请下一位听众……”

 

      

“你在听什么?”

 

“我在听《黄昏电台》,你要听吗?”十八岁的白石将耳机递给不二。

 

“您好,请问您有什么烦恼呢?”

 

“不是烦恼,是非常开心的事!”

 

“哦?那是什么开心的事情呢?”

 

“喜欢的人和我在一起了!”

 

“那是非常开心的事情呢,有什么想对喜欢的人说的吗?”

 

“想告诉他,向前看吧,不要囿于从前。”

 

“呀,是非常好的忠告呢,那我祝福你们能一直到老哦少年。”

 

不二取下耳机,看着坐在他一旁的白石,白石将他揽进怀中,用鼻尖亲昵地蹭了蹭他的发尾,慢慢开口:“从此以后,都有我。”

 

回忆在逐渐加深的夜色中冲入脑海,不二不可抑制地想到他与白石分手的那个晚上,他站在灯火通明的桥上,笑着让白石说爱他。

 

他笑着看着白石,灯光流转在他的眼睛里,他知道自己要哭了。可那时白石还什么都不知道。

 

“说你爱我。”他看见白石摸了摸鼻尖,似乎有些不好意思,嗫嚅了许久,白石伸手抓住了他的手,五指从他的指缝里伸进去。晚风吹拂,撩起不二的发丝,白石侧过身在他的耳畔轻声说:“我爱你。”

 

不二噗嗤一声笑了,往白石身上靠了靠,抬头看了看他:“我让你说你就说啊?”

 

白石没有出声,他们站在桥上看着远处的城市高楼,未来一切都是未知的,只有两只紧紧握住的手相交锋,似乎要将对方揉进自己的生命。

 

从此以后,他们便再也没有相见过。

 

从此以后,不二独自在异国的街头走过了六个无人问津的春夏秋冬。不二不知道他最终的选择到底有没有成就对方,但是却也彻彻底底毁了自己原本该有的大好前途。

 

可他没后悔过。

 

他唯一后悔的,是那天在桥上没对白石说一句我也爱你。

 

倘若我知道后来的一切总会有一个人做牺牲,彼此却依旧再也难以遇见,那我一定会——奋不顾身抓住你。

 

 

4

“我和他在一起的时候,日子是非常浪漫的。”

 

“他喜欢听我弹琴。”

 

“有时会去看日出。”

 

“两情相悦又不一定能长相厮守。”

 

“没什么可后悔的。”

 

“是他一直在等我,等我和他一起,我远没有他那么优秀。”

 

不二看着电视的访谈节目,脸上没有任何表情。

 

这是他上周录制的,他被一家摄影工作室从国外挖回来,因为外表英俊,身形挺拔,工作室便给他安排了一个访谈节目露露脸,顺便刷一刷存在度。这个工作室是一本男装杂志的签约合作伙伴,不二被挖过来的时候顺便拍了一组时尚男装的封面,这周杂志突然卖到了脱销,经统计,大多数都是女性购买。

 

而这个访谈一出,大概所有人都会知道他的性取向了。

 

不二在美国的时候有想过和白石联系,但是寄出去的信都没了音讯,电话永远也打不通,后来不二才反应过来,白石怎么可能不换号码。

 

 

“白石,我考上了!”不二将通知书拿给白石看的时候,白石笑着捏了捏他的脸。

 

“我家在大学附近买了一套房子,以后我们就住在一起。”白石把自己的通知书拿出来放到不二手中。

 

“这是什么意思?”不二拿起通知书看了看,上面写着生物科学。

 

“提前把我的东西给你,以后的银行卡也给你。”不二腾地红了脸。他当时,甚至很久以后没有想过他们之间的未来,而白石却是从喜欢上不二的那一刻就开始规划他们的以后,想他们未来的房子,或许会遇到父母的阻扰,或许会领养一个孩子,喂一条柴犬。其实这些都不是重点,重点是不二会在他身边。

 

大学期间不二读的音乐,课程其实是非常枯燥的,乐理、日复一日的钢琴练习、练声、作曲。可不二可能天生属于浪漫,在黑夜望着月亮做出很多很多曲子,闲暇时候便弹琴给白石听。白石会捧着课本坐在他身边,看着看着眼神便看向他的侧脸,睫毛在光晕下投射出一片阴影。白石看着不二的手指在琴键上飞舞,乐声缓缓流出。夜凉如水,月色温柔,他们在钢琴前接吻。

 

不二说,把这首曲子送给你,你给它想个名字吧。

 

白石笑着看着他,说就叫《青山拥入怀》吧。

 

不二看着他的眼睛,仿佛有着漫天的星星。他们身后仿佛是那雾气蒙蒙的青山,见得妩媚,撞入怀中。

 

不二轻轻吻了白石的眼角,说好。

 

 

 

“白石先生不能和你在一起。”面前的男人态度非常强硬,“请您离开白石先生。”

 

“我可以帮您分析一下利弊,你们在一起对双方都没有好处。您以后是要当钢琴家的人,您认为以现在的形势,谁会来看一位同性恋钢琴家的演奏会呢?”

 

“而白石先生便更不用说了,他的父亲怎么会允许他喜欢一个男人呢?他们这种圈子的人,子女结婚是为了什么,我不用多说了吧……”

 

“最主要的是,您报名参加了全国钢琴大赛吧?”

 

不二猛地抬起头,不可置信地望着对方。

 

“和白石分开,我们会把你送到世界名校去进修,如果你不分开,害得永远不只你一个人,你的弟弟,最近过得也比较难吧?”

 

“况且,你知道白石先生家里已经把他的前路堵死了吗?你们住的房子,不过是他父亲给的最后通牒罢了。你若是不走,是想害得他前途尽毁?他可是刚刚拿了奖,已经有导师选中他了……”

 

“这是我的名片,想好了就给我打电话。我们并不想逼迫您,不二先生。我们衷心希望你们都有美好的未来,而这份感情,是最大的阻碍。”

 

 

不二的离开简直是猝不及防的。听见白石有规律的呼吸声时,不二坐起身,用手轻轻触碰白石的嘴唇。他将手机、护照、钱包装进包后,轻轻从床头柜里拿出一张他们的合照,是十八岁高中毕业时拍的,不二迅速将它装进包里。做完这一切,不二俯身亲亲吻了白石嘴角。

 

“再见了,白石。”

 

看着他动了动嘴角,不二转身头也不回的走了。

 

而在听见窸窸窣窣关门声后,躺在床上的白石突然睁开了眼睛。

 

他看着灰白的天花板发了半天的呆,手指划过脸颊摸到一片湿漉漉。过了很久,他才意识到原来是自己哭了。

 

 

不二关了电视,拿出计划表来看了看,看了没几秒,手机便响了起来。他拿出手机,是幸村。

 

“喂,幸村。”幸村是不二在美国遇到的同乡,在不二走投无路的时候对方提出让他搬到自己的公寓里一起住。在回国后又在同一个城市工作。

 

“不二,你猜我今天看到了谁?”

 

不二把手中的计划表翻得哗啦啦地响,漫不经心的回问:“谁啊?”

 

对方显然对他这种不在意的态度不满意,有些恼怒地说:“就是你以前放在床头柜的那个人!那个长得还挺好看,一看就是你暗恋对象你还不承认的那个!”

 

不二放下计划表,皱了皱眉。

 

“你没看错吧?”

 

“没没没,我看了百八十遍的长相不可能看错的。”幸村那边有些吵,“在一个酒吧,叫……我看看……”

 

“叫青山拥入怀。”

 

 

5

不二自觉冲动,在挂了电话后便打出租去了青山拥入怀。

 

他惴惴不安。

 

当初算得上是他负了他,他不知道自己还能不能得到对方的原谅。倘若青山拥入怀确是对方所开,那是不是意味着——

 

其实对方也对他念念不忘?

 

而此时此刻——

 

“他一定会来。”坐在吧台上的漂亮男人看着前面一身黑色西装的年轻老板说。

 

“你怎么这么肯定?”年轻老板眼里闪过一丝不信任。

 

“我可是和他生活了六年,说不定比你还了解他。”漂亮男人一口饮尽杯子里的酒,“当初你安排我去他身边的时候,怎么不像现在这么优柔寡断。你可真是越活越回去了,白石。”幸村翘了翘嘴角,拿着酒杯的手指在流光溢彩的灯光下异常漂亮,“算了,这几年你也挺不容易的,和你老爹闹了这么久,终于拿到大权了?”

 

“……本来也是要给我的,只不过早晚的区别。”白石捏了捏自己的手指,看着对方又饮下一杯酒,“你少喝点,这可是上好的葡萄酒。”

 

“小气,我帮了你这么大的忙,喝你几杯酒还斤斤计较……”幸村不满地看着他,突然低下头低声笑了笑,“你知道为什么我这么肯定吗?”

 

“因为我知道他爱你。”幸村看见白石轻轻扫了下门口,“毕竟我这样的帅哥在他眼前晃悠这么久他还没爱上我,太不正常了。”

 

“你的小情人来了。”

 

 

不二走进酒吧就看见幸村在吧台喝着酒,他原本想过去和对方打个招呼,却被黑暗中的人拦腰推进了一旁的洗手间,对方还关掉了洗手间的灯。

 

热烈的雄性气息铺面而来,不二感觉到对方在摩挲他的鬓角、眼角,最后温热停留在他的嘴唇上。空气中的暧昧一触即燃,在短暂的沉静之后对方的嘴唇贴了上来,轻轻啃咬着他的。开始是轻柔的舔吻,渐渐深入,不二的防御渐渐瓦解,张开嘴让对方的舌头进来,空气中是轻微的水声。在适应了黑暗后,不二看见对方的脸,他抬手抚上对方的脸颊,身体前倾继续加深这个吻。

 

他们抱得很紧,不二有些喘不过气,他感受到白石手臂有力的肌肉,以及小腹突然被顶住。对方身上的炽热气息瞬间传递过来,不二挣开他的手臂,他知道自己现在的脸简直不能看,他用一只手撑在白石的肩头,歪着头问他:“你……想要吗?”

 

他感觉到白石的身体有略微的僵硬,他伸手抱住了白石。

 

他轻轻念着,我好想你。

 

 

很久没打开过的身体,淡淡的清酒香气,缭绕在浴室的朦胧水雾,不二看见镜子里的自己眼角发红,嘴唇微张,从喉咙深处发出难以抑制的喘息。而白石炽热的呼吸扫在自己耳畔,他一遍一遍重复着:“可我还是爱你。”

 

从你走后,我没有一天不在想你。

 

在知道父亲的助理威胁不二后,白石彻底与父亲闹翻。不二走前,他正整理好父亲分公司的资料,或许只要一个月就能彻底拿下得到一部分股权。而在这一个月内,不二默不作声地走了。

 

“你怎么就不相信我呢?”白石在不二耳畔呢喃,“你怎么就走了呢……?”

 

不是没有怨过你,可后来清醒之时,便又觉得舍不得。

 

明明都是在为对方着想,却又彼此隐瞒了最重要的事情,想着撑过这一段日子就好了,可是错过了就是错过了,这六年的时间怎么补也补不回来了。白石觉得自己偏执地有些可怕,在逐渐拿下公司股份的期间,他安排幸村到了不二身边,将不二的生活了解个透彻,甚至包括他今天吃了什么、接触了什么人。他也清清楚楚看见不二将他的照片放到了床头柜,他想,再过一段时间,等各方面都稳定下来,他一定要让他回到他身边。

 

之所以这么有信心,是因为他知道不二也和他一样,根本念念不忘。

 

于是他投资了一间摄影工作室,高价请不二回国,并为他专门制定了一个访谈节目,里面内容非常犀利,是关于恋爱对象的各种问题。

 

他将不二抱起来做清理,对方已经几近昏迷,身上黏糊糊的。他将不二放在床上为他吹干头发,吻了吻他的额头。

 

“晚安。”他轻声道。

 

6

一切自然而然的,他们又重新在一起。

 

在工作室集体聚餐的时候,不二终于见到了背后的投资人,对方对他挑了挑眉。就好像一切谜团都解开了一样,不二终于意识到为什么在美国会有这么多人帮他,原来都是对方安插下来的眼线。

 

防止他去爱别人。

 

他有些好笑地看着白石,以前怎么没意识到这个人占有欲这么强呢。而白石搂住他的腰往自己身旁带了带,用只有他们两个人能听见的声音说:“回去我就告诉你这六年发生的事情。”

 

不二摇摇头:“过去的事情就算了吧。”

 

既然已经过去了,再去知道又有什么好处呢,徒生伤感罢了。

 

“是你说的,不要囿于过去,向前看。”不二抬头向他笑,“还记不记得?”

 

就像自己刚刚到了美国就后悔了想联系白石,却被人故意偷了护照不能回国,错失了参加钢琴大赛的机会,也没去音乐学院进修。打黑工被老板骂,租的房子很吵,被子经常发霉。可是如今已经都过去了,痛苦也好、悲伤也罢,都留在了六年前,连记忆都模糊了。

 

餐桌上大家的氛围很好,商业互吹一波接着一波。不二稍微多喝了一点酒,靠在白石肩上醉眼迷朦地看着他。他在餐桌下用手指轻轻勾住白石的,指腹摩挲,再从指缝中滑入紧紧扣住。

 

他轻声说:“我爱你。”

 

“嗯?”白石歪了歪头,表示没听清。

 

“我爱你。”不二重复道。

 

“我知道。”白石笑了笑。

 

“那说你爱我。”不二握紧了白石的手。

 

“我爱你。”白石回握,“我爱你。”

 

 

在回家的路上,不二突然说:“我去过那里。”

 

白石感觉不二应该是醉得狠了,问他:“哪里?”

 

“很多山,连绵一片,还有海,蓝蓝的……”

 

远山长,云山乱,晓山青。

 

白石突然知道是哪里了,在他故意放在桌子上给不二的信里,附带过这样一张照片,其实他并不知道是哪里,只是觉得那片景象非常适合当时的心境。

 

“有月亮。”不二又望着窗外,城市在发光。他伸出手用大拇指和食指捏了一下,“抓住了。”

 

“嗯,抓住了。”白石开着车,前路堵车了,他牵住不二的手,“再也不走了。”

 

他从荷包里掏出一个戒指给不二戴上,不二睡着了,头发被风轻轻吹起来。

 

“晚安,我的白石先生。”

 

青山多妩媚,月色多朦胧。而我终于再次将你拥入怀中。

 

今夜还吹着风,你在我身旁就好温柔。

 

 

评论(14)

热度(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